患红斑狼疮可用流感疫苗吗

2008-04-20 00:00:00 来源:

  MahmoudAbu-Shakra博士与同事对48名女性SLE患者进行了关于流感疫苗安全性的调查研究,其中24名患者使用了疫苗,另外24名患者没有使用。结果表明疫苗的使用并没有影响患者的肾功能、疾病活动度、实验室检查以及对激素或细胞毒性药物的需求等临床表现,在研究开始后的第6周以及12周分别对两组患者的疾病活动度进行评分,所得结果是相似的。而且在随访的12周内,两组患者的疾病活动度以及肾功能均有所改善。本研究报道于《风湿病学杂志》(JournalofRheumatology)。
  Abu-Shakra博士建议“所有SLE患者均应接种流感疫苗”,他们还将对其它疾病疫苗的安全性进行类似的研究,如乙肝疫苗,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建议SLE患者常规接种这些疫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系统性红斑狼疮所致精神病

  • 系统性红斑狼疮所致精神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